close

IMG_7710

IMG_7725

 

 

IMG_7837

IMG_7913

IMG_7931

IMG_7953  

攝影-包子葉

我是都市長大的北港小孩!!

從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是在賣神桌佛具的

長大之後跟爸媽聊天才知道

原來,從我的爺爺開始,我們就跟媽祖有很大的淵源。

以前爺爺他們就是住在北港媽祖廟旁

理所當然的也就有賣金紙

後來爺爺參加了媽祖廟的扛神轎活動

每年每年都去,希望能替媽祖服務,出點心力

這個習俗就一直傳給了我爸爸

所以我從小就多少都有參與到台灣的特有文化

之後當了攝影師

透過相機,我幫我的家人紀錄了這特別的時刻

透過相機,讓我能把每一個瞬間變成永恆

透過相機,讓我更深刻的體認到參與活動的毎個人對於台灣文化的付出

鞭炮炸到,很痛,但他們沒有一個人害怕、閃躲

扛神轎很累,遶境很辛苦,但他們每一個人都堅持著踏出每一步

近幾年比較積極的參與之後

我了解到爺爺將這個文化傳承給爸爸的意義

每個人每個國家都有其宗教信仰

這就是我們台灣特有的   文化

而這文化     需要年輕人

接棒傳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